2005年5月16日 星期一

汽機車零件展

今天去上班,協理要我們去看一下展覽,就驅車前往世貿中心,剛好遇到信義支線開通,就走這條真的很快,拿了之前助工的名片(我的還沒印出來),去換參觀證,原來零件站什麼都有,主要是去看業界的新產品,但是我是去看大燈、空力套件、還有一些改裝車的、當然還有Show Girl的,呵呵~~~

調整大小IMG_1729.jpg 調整大小IMG_1680.jpg

 
調整大小旋轉IMG_1726.jpg 調整大小旋轉IMG_1705.jpg



2005年5月15日 星期日

證件照自己來

器材需求
依數位相機及配合的印表機等級而有所不同,原則上高畫素的數位相機可搭配較低解析度的印表機,低畫素的數位相機則須使用較高解析度的印表機,如300萬畫素相機搭配5760dpi以上的印表機、單眼數位相機搭配2880dpi印表機。
數位相機最低需求:300萬畫素以上
印表機最低需求:相片印表機或相片多功能複合機,2880dpi解析度以上。
紙張:相片紙

   
   
 頭部須在3.2-3.6之間 
內政部版證件照相關規定
時間:6個月之內拍攝
規格:彩色照,直4.5cm、橫3.5cm,人像自頭頂至下顎的長度須介於3.2-3.6cm之間
換證期間:今年7月至明年6月
自拍自印規定:可依規定自行拍攝相片並列印於高彩度相紙上
處理措施:戶政單位將照片以掃描的方式換證
內政部換證查詢網站:http://
www.ris.gov.tw/docs/f0a.html

注意事項
被拍者:脫帽、眼睛需張開、不能被頭髮遮住、不能側向一邊、兩耳輪廓需清楚呈現、嘴巴合閉。
環境:白色背景、不能有影子或閃光反射在臉部、不能有紅眼、戴眼鏡者不能有閃光反射在眼鏡上且不能佩戴有色眼鏡。
照片規定查詢:http://www.ris.gov.tw/ch1/0940318.html

   
   
 露齒 
   
   
 側一邊 


拍攝技巧

   
   
  

找個明亮的地方,且背景為白色(白牆或貼白壁報紙),被拍者距背景約一個手臂距離,相機距被拍者約1公尺,若利用自然光拍攝,時間可在早上11點30分到下午2點30分之間,光線充足且色溫接近日光。

   
   
  

數位相機對準人臉,頭部佔LCD螢幕約2/3以上面積,手避免抖動,不開閃光燈以免產生陰影。拍攝臉部較圓或較大的人,可站在遠一點的地方以調整Zoom的方式拍照,可修飾臉部。

照片調整技巧
家裡有Photoshop、PhotoImpact等專門的影像處理軟體的話,可自行調整照片,若沒有也沒關係,透過Word軟體也可調整好並列印。

   
   
  

1.將拍好的照片傳到電腦,複製到Word,按一下照片會出現圖片工具列,選擇「裁剪」。

   
   
  

2.以尺規概略計算頭部比例,裁好後選「物件」,將照片高及寬度調整為3.5及4.5cm。

   
   
  

3.先黑白列印一張,拿尺量一下頭頂到下巴的距離是否在3.2-3.63.先黑白列印一張,拿尺量一下頭頂到下巴的距離是否在3.2-3.6cm之間,不符再裁剪。

   
   
  

4.當照片高、寬度及頭部尺寸符合後,將照片複製整個A4紙張,列印時調為相片列印品質。

   
   
  

5.也可在版面設定裡的紙張大小中,選擇「4x6」,再將照片排版調整,即可印出。

   
   
  

6.列印設定須調為相片列印品質,印表機印出來的效果才會達到相片品質。


限制級

調整大小IMG_0717.JPG
四月初回宜蘭,當時天氣就很熱了,下田去幫忙除草去,天氣太熱就把衣服脫了,呵呵~~~我的那兩位哥倆好竟然學我,把上衣脫了,索性拿出像機幫他們拍照,結果,那兩隻以為要拍寫真集,竟然連褲子都脫了......

上班一週有感

呵~~~從上次去香港,這間公司就叫我去報到了,心中也猶豫很久,必竟我的興趣不是這一行,學校學的也不是很好。

第一天去就要我看書玩ProTel 99,完全沒摸過,然後去幫兩位前輩去裝車,何謂裝車,就是把研發出來的東西,裝上車去測試,對了!j我還沒說我是在什麼行業工作...就是汽車零件業,研發車上的新科技,像數位電視,HUD、整合系統...等,記得那一天是裝一台Ford-metrostar,把一台車的前中控拆的面目全非,為了找速度訊號線,呵呵,那天裝的是HUD,總覺得現在是在補專科的學分,這幾天又學了洗板子,電鍍、雕刻、焊板子、LAYOUT.....等,總之多學一點就是有用吧~~~每天來回要50KM,還有一張過路費,不多學一點,怎麼行~~~



2005年5月7日 星期六

喜美就是台客車??

為什麼開喜美的就要被說成台客?

好學校也有壞學生

壞學校也有好學生

難到一個台客坐上法拉利就不台了嗎?

靠~~~雞也有愛國的ㄚ~~~



2005年5月4日 星期三

Ipod換新機

陪了我一年的IPOD,買了車後很少用,出國前拿出來用,發現怪怪的,想到保固快過了,便打電話給精技電腦,要它收回去檢查一下,今天一回家就知道收到了,哈~~~全新的ipod入手囉,可惜還是第三代....

2005年5月3日 星期二

香港第二天

重慶大廈內
隔天,就從佐敦出發,搭地鐵去尖沙咀,沒看清楚,才一站也搭地鐵,上車才發現,到了尖沙咀逛了附近的3C店家,目不暇給,心也痛了一下我的Canon S60 只要HKD $2380就入手了,A95 2350.........心好痛,途中又經過了重慶大廈,呵呵呵~~~買尬的,一進去我就笑不出來了,感覺這裡都是第三世界的人,一堆黑人(印度人、中東人、非洲人)....等,裡面的店家都是賣一些百貨,東西就沒那麼新潮。
然後去搭天星小輪往中環,在中環轉搭巴士去淺水灣,但是我搭過頭了,不小心就到了赤柱,呵呵~~~想到赤柱我就想到一間超有名的咖啡屋酒吧,聚集了一堆老外,想說要照鄧麗君的舊厝,卻走到美
赤柱酒吧
利樓,還遇到VB在拍港劇,後方就是天后廟(台灣的媽祖廟)、還有赤柱廣場,沒多久,內地同胞忽然湧現....-_-"恐怖,把一間麥當勞塞爆,全部都吃蛋捲冰淇淋,一個兩元,比台灣便宜。去買了點紀念品,也在赤柱喝了下午茶,開始回搭車回中環,到了中環,原本打算搭地鐵回佐敦拿行李的,想說去蘭桂坊看看,呵呵,真的是很浪漫的地方,很多電影都在這拍的,還不小心被我看到一間CANON專賣店,我在網路上看到的CANON包,一個100元港幣,比台灣買一個一千二便宜很多,老闆還說這太大不好,然後我有問了很多我想要的配件,價格都很便宜。不過,我什麼都沒買。老闆我是來亂的.SORRY
鏞記燒鵝
走著走著竟然看到鏞記酒家,想不道被我遇到了,當然得進去吃它的燒鵝啦,只點了一盤燒鵝,港幣一百元,加一晚飯,當然還有茶水及服務費另計,不過真的得去吃一次,棒!!
PS.中環往半山的陸上,買東西比在尖沙咀,銅鑼灣便宜多了
之後搭地鐵到佐敦拿型哩,前往尖東搭九廣鐵路往羅湖,票價大概是36元,大約不道一小時就到達羅湖啦,向前走就是內地了,先出香港海關,再進大陸海關,媽的哩,近香港關要看台灣護照,出也要,就是大陸海關,被他叼,我在入境申請單寫國籍---台灣,還說下次不要
披薩
拿台灣護照出來,還是個女的,真的是..3%$#%#$,一出羅湖就往深圳地鐵去,搭車前往她們所謂最熱鬧的中心--老街,並找了一間酒店頭宿,一晚人民幣210元,比尖沙咀的賓館貴....-_-"折騰了一段路,肚子也餓了,去吃吃他的必勝客.....她們的披薩竟然是方的,吃起來跟餅乾一樣。
待續...

2005年5月2日 星期一

香港第一天

下午兩點開著我的小喜美開向中山高,有點小塞,大約三點半抵達機場,搭乘長榮四點半的飛機往香港,抵達香港時間已是六點半了,想到要幫YQ買紀念品就撘機場快線道青衣轉地鐵到佐敦,去廟街買點東西吧,到了廟街,肚子也餓了,看到一間粉麵,想不到竟然是偉仔愛吃的店,價格又便宜,麵類粉類均一價HKD $10元,然後就往廟街去啦,買了一個路牌(銅鑼灣),一本風景小冊,兩件兒童T-桖,還有一個煙灰缸,花了大概一百元港幣,時間有點晚了,拿了一大堆東西,實在懶的撘車去深圳,只好在佐敦詢便宜的飯店囉,找到一家叫彌敦酒店,一家叫逸東,剛好斜對面,價錢卻差很多,布過外表也有點不依樣囉,選了逸東酒店,房價是600港幣,進去後發覺,內裝還不錯,值得推薦,還有健身房及泳池。
偉仔最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