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

恩媽要去大學眼科作近視雷射 (Z-lasik)

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

廟口走走

更新ing 



WX5使用的BSI Cmos常被人詬病的白天色彩偏淡,到了晚上顏色就算不錯了


Android 2.2 on my Touch HD

Touch HD入手就快滿兩年了,購買HTC的手機好處就是,非官方資源特別多。尤其是xda神人特別多。

如果英文差,m01上也很多人轉載並翻譯成中文加教學。
話說Touch HD這支2008年機皇,原廠對她的support也是只有一次rom的更新,但我也陸續在xda及m01上更新了非官方rom到6.5甚至6.5.3,不過隨著wp7的推出,舊版的wm已經不是軟體開發商的軟體開發對象了,原因在於微軟對於wp7採用重新開發,舊版的軟體無法wp7上繼續使用,故軟體開方商當然也不可能在開發軟體於這個沒有未來的系統上囉。

而前幾天使用了Garmin Asus A10後,對android真的是改觀不少,對於android剛出來時,使用的magic有大大的不同,畢竟android 1.6跟2.2的功能面、介面都改變不少。

以上種種,讓我想幫Touch HD變身的打算,於是乎開始在網路上找Android on wm上的方法。
方法其實很簡單,可以到這邊找這篇文
HTC(WM系統)變身Android 2.2中文正體版,快速安裝包!

只要在記憶卡根目錄建立一個android後再把下載的檔案解壓縮丟到剛剛建立的目錄中,然後再
下載的檔案中找出對應自己手機的設定檔案,修改路徑後,複製到android的目錄,在執行haret.exe後就會進入android開機畫面了 ,然後等他開機完成就好了

其他在最一些微調 ex安裝中文輸入法設定無線網路等,大概就可以當作尚未購入android前的玩具了XD

目前使用的情形如下

1.原本的電源管理模組很耗電(誤判+管理問題都有)使用了xda上新版的電源管理模組後,原本的power鍵可以當home使用,但配合設定後,原本的掛斷鍵可以更改為Home Key。


2.相機功能還無法使用: 不是非常重要,但如果可以使用就更好了,目前xda高手正在努力中

3.多媒體部份:疑似未最佳化 喇叭破音 youtube 只能用無HQ撥放,使用HQ撥放會發生影像不 同步or 無影像。
4.使用fancy widget模擬成類似htc sense的首頁氣象及時鐘 "可以使用"網路or wifi更新位置與氣象

5.GPS衛星定位:Google Maps 可透過wifi or 行動網路定位,GPS定位因為最近下雨還沒在戶外測試GPS還有也沒有android上的導航軟體可測。

6.上網 :行動網路及wifi都ok

7.Android market :這部分目前可能還不行下載flash2.2但個人認為可用的app算很多了,也可以購買付費軟體。

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

Kingston DataTraveler G2 16GB 速度測試

這支隨身碟是在高畫質影片播放器剛起步時購買的,在黃色3C購入的,購入價沒記錯是特價788,算是上一波低點購入的,當初購買原本想買終身保固的,因為這一支只有五年保固,不過當初使用並沒有測速只覺得算快的,最近在測試SD卡速度想說也順便把它拿出來試試,只是他的USB接頭採用推頭設計,接電腦時可能會比較難插拔。


使用FDBENCH測試,寫入為15MB/s,讀取為21MB/s。

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

南寮漁港放風箏


很久沒去南寮漁港了,這次雙十節回新竹,下快速道路就看到往南寮人特別多,所以就提議也來去南寮走走好了。

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

情人湖口的蒸汽火車頭




恩媽今天說要帶恩去公園晃晃,說是公園,其實就是一個籃球場、一個網球場外加一個兒童遊樂器材區,恩媽先出門,所以我就沒有幫恩拍照片,不過恩媽有拍一些

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

增加恩恩洗澡中的樂趣

恩對於洗澡的喜歡或討厭好像會隨著時間的改變而轉變,以前只使用泡泡露洗頭時,清洗泡泡不需要特別多的水,一歲過後開始使用洗髮乳,改用嬰兒用肥皂洗澡時,他似乎比較不喜歡洗澡這件事,洗頭討厭水時是一直哭,洗澡喜歡水時則一直想跳到水裡。

其實恩恩洗澡時已經有很多玩具了,小球、小水盆、還有會游泳的小海龜,但似乎都是在水裡玩的。

於是那天逛夜市看到有攤位在賣壁貼,於是就選了一張動物壁貼可以貼在浴室來吸引恩恩的注意力。

其實效果還不錯,只要在洗頭時,問他小鳥在哪裡,他就會開始找阿。
而洗澡時迫不及待想進水裡泡時,問他長頸鹿在哪裡,他也會認真地指出來XD

來去國父紀念館走走

原本打算去市立木柵動物園的,但是上網查了一下,原來這週是第一週,大熊貓館不開放,所以想了好久,決定帶恩來去國父紀念館走走。

國父紀念館原本就是陸客來台必訪的景點,而這幾天剛好又是對岸10.1連假 ,今天的國父紀念館,我一眼望去 應該都是陸客居多吧。

原本打算陸客散場之後再去看三點的衛兵交接,但是陸客少了點,又出現了及人小學來校外教學。

我發現我還沒有摸清WX5怎麼拍才會好。

就選出幾張還不錯的照片囉
台北101就在旁邊 話說翠湖101倒影可是攝影熱門點



華山藝文特區


跟恩媽來一張


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

看得到的化學

這本書是在聯合新聞網的頁面看到介紹,開頭是這樣寫的
"香蕉…有放射性 鑽石…不會恆久遠"
以為講些知識,原來是介紹一本書,內容提到一些關於生活中的化學內容,而不是學生時代所讀的元素表那麼無法想像 難以看見。

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

blog重新經營

不想寫blog的原因,是因為文筆不好,但印象中我國中時候,作文還不錯哩,為什麼只提國中,因為專科都在混 Orz,但現在我想應該好寫寫,看能不能順便幫我家恩恩記錄一些趣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