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

猶豫許久的Iphone 4

大概從農曆年前就想換手機了,因為WM的神人一一投奔機器人(Android)的懷抱,而我其實也玩過幾隻android,但還是猶豫不決,到底要投靠機器人陣營還是要往水果陣營去,想法有幾個

猶豫的幾個點如下:
1.Andorid各家廠商機海政策下,射後不理,只能靠XDA神人或是mobile01上的神人,可能讓你繼續更新android 版本,而ios目前沒有這種問題,升級到手機無法支援為止,當然目前的ios 4.3耗電問題讓人還蠻頭大的,而另外一個原因是,各家硬體並不一制,對於無法一直跟在潮流前的我,實在不想,買了新機後,就看著下個新規格出現,當然有些人會說夠用就好,但是在硬體是各家業者主導的前提下,app卻是google在推,明顯有app不能共用的缺點,這一點我也曾經被某個android fan糾正,認為是Application Developer太low造成,也許吧!但我不喜歡這樣的制度,於是乎,我最後投靠了水果陣營。不過我也曾經一度差點入手了Dedire HD,為什麼又放棄了呢?因為desire hd的組裝品質較差,代理商門市不願意提供外觀保固,另外我原本一直很在意的點也是主要考量,電池續航力太差

ok~說了這麼多android的缺點,我也該說說apple的缺點了,說到電池續航力,apple不能換電池也讓我很舉足不前,但螢幕大小對應上電池容量,我還是認為ip4較能滿足我的需求。另外itunes與iphone 4的限制,也是一大缺點,但我覺得,如果真的不喜歡,可以純手機使用,至於itunes習慣了,真的是較為方便,另一為人所詬病的就是ip4上面的注音鍵盤,還有惟一的home鍵,有使用時間的疑慮。

另外決定購入ip4,也是一波三折,曾經在新竹問到一隻32g空機,但當時認為32g與16g的差價太大,所以沒有當場購入,一等空機又過了一個多月,我接到過年期間在宜蘭預定的手機,但剛好那週帶老婆回娘家,於是就在新竹辦了,但我在合約都辦好,準備到神腦拿手機的時候,竟然還要簽切結書,是保固注意事項,重點是還要簽名畫押,好吧,我想說ip4重大瑕疵沒有,一點點刮痕也就算了,旦簽完同意書,門市人員拿起美工刀,打開ip4後,要我檢查外觀,卻發現,金屬邊框部份,不試只有刮痕這麼簡單,而是一個凹痕,類似毛邊,又類似被尖銳物品砍到一樣,凹進去。於是向門市人員反映,他說,金屬邊框就是不保固,重點是說明內容內是刮傷不保固,這明顯是瑕疵了吧,都有凹凸不平了,門市人員去請店長,店長的回應還是,不保固,但可以退機退合約,不給當場換手機。

於是乎我又回到了等待的迴圈,一直到3/22,終於等到32g在我家旁邊的中華電信營運中心有貨,而且,服務明顯的比新竹好太多了,想要完整開箱文,歡迎帶回家自行開封,想要確認外觀,非常客氣完整的教導注意事項,且並不需要簽任何的切結書,只會現場告知,七天內無法換新機,只能走換機(良品)流程,但至少不用簽甚麼切結書,跟這位小姐買完手機後,真的服務很好,於是也一併購入保護貼及moshi 4保護殼,一切搞定後,服務人員還告知,三天後可能會有電訪,希望能給他高分,這樣的流程,為什麼新竹神腦辦不到,哀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