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5月15日 星期日

證件照自己來

器材需求
依數位相機及配合的印表機等級而有所不同,原則上高畫素的數位相機可搭配較低解析度的印表機,低畫素的數位相機則須使用較高解析度的印表機,如300萬畫素相機搭配5760dpi以上的印表機、單眼數位相機搭配2880dpi印表機。
數位相機最低需求:300萬畫素以上
印表機最低需求:相片印表機或相片多功能複合機,2880dpi解析度以上。
紙張:相片紙

   
   
 頭部須在3.2-3.6之間 
內政部版證件照相關規定
時間:6個月之內拍攝
規格:彩色照,直4.5cm、橫3.5cm,人像自頭頂至下顎的長度須介於3.2-3.6cm之間
換證期間:今年7月至明年6月
自拍自印規定:可依規定自行拍攝相片並列印於高彩度相紙上
處理措施:戶政單位將照片以掃描的方式換證
內政部換證查詢網站:http://
www.ris.gov.tw/docs/f0a.html

注意事項
被拍者:脫帽、眼睛需張開、不能被頭髮遮住、不能側向一邊、兩耳輪廓需清楚呈現、嘴巴合閉。
環境:白色背景、不能有影子或閃光反射在臉部、不能有紅眼、戴眼鏡者不能有閃光反射在眼鏡上且不能佩戴有色眼鏡。
照片規定查詢:http://www.ris.gov.tw/ch1/0940318.html

   
   
 露齒 
   
   
 側一邊 


拍攝技巧

   
   
  

找個明亮的地方,且背景為白色(白牆或貼白壁報紙),被拍者距背景約一個手臂距離,相機距被拍者約1公尺,若利用自然光拍攝,時間可在早上11點30分到下午2點30分之間,光線充足且色溫接近日光。

   
   
  

數位相機對準人臉,頭部佔LCD螢幕約2/3以上面積,手避免抖動,不開閃光燈以免產生陰影。拍攝臉部較圓或較大的人,可站在遠一點的地方以調整Zoom的方式拍照,可修飾臉部。

照片調整技巧
家裡有Photoshop、PhotoImpact等專門的影像處理軟體的話,可自行調整照片,若沒有也沒關係,透過Word軟體也可調整好並列印。

   
   
  

1.將拍好的照片傳到電腦,複製到Word,按一下照片會出現圖片工具列,選擇「裁剪」。

   
   
  

2.以尺規概略計算頭部比例,裁好後選「物件」,將照片高及寬度調整為3.5及4.5cm。

   
   
  

3.先黑白列印一張,拿尺量一下頭頂到下巴的距離是否在3.2-3.63.先黑白列印一張,拿尺量一下頭頂到下巴的距離是否在3.2-3.6cm之間,不符再裁剪。

   
   
  

4.當照片高、寬度及頭部尺寸符合後,將照片複製整個A4紙張,列印時調為相片列印品質。

   
   
  

5.也可在版面設定裡的紙張大小中,選擇「4x6」,再將照片排版調整,即可印出。

   
   
  

6.列印設定須調為相片列印品質,印表機印出來的效果才會達到相片品質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